fb3-4

覺得不可能? 6個方法輕鬆每天上午4:30起身

你有沒有跟我嘗試4:30AM (或5:30吧)起床?
如果有,恭喜你!你已是做得比99.95%的人較好的行動派。
如果沒有,我希望你可於我這個30日Challenge 完之前踏出第1步,去嘗試一下。

我於開始這個活動前做了一些 Research,看了《Miracle Morning》、《挑戰地獄週證明我可以》等書籍找了一些Techniques去幫助自已達成這個Challenge。

事實上,你可能會覺得4:30AM 起床比較難,其實只要掌握到一些技能或如我常說般的 Formula,我相信會比想像中更容易做到 (希望我做得到吧)。

首先,每天早上4:30起床不等於我要睡得較少,我只是於較早的時間上床開始睡覺—晚上11時正。而每晚睡覺之前,我會跟據準備以下項目,去確保自已可以起床:

1. 決定活動: 心態比鬧鐘更有用,因此我會先告訴自已明天起床第1件事會做甚麼
2. 為明天做準備: 而我習慣會每天早上做運動,所以會先把運動衫、鞋等放在床邊
3. 解決Snooze習慣: 人有習慣性,如聽到指定音樂會做出相對的行為,如果你習慣會按Snooze 的話,先把鬧鐘的音樂轉成別的音樂,可防止自已因為習慣而又按了Snooze鍵
4. 洗面: 把鬧鐘放進廁所,逼使自已去先洗面
5. Refresh: 於睡眠時,會失去水份,為自已準備一大杯水,於刷牙後喝,會讓自已馬上感覺煥然一新。
6. 哄自已洗面、刷牙及喝水後,如果仍很累可以繼續睡覺 (通常做完以上3項活動後都不會再想睡覺)。

我相信跟據以上的行動,應該可以讓我每天4:30AM起床,我會跟據成效再跟大家更新進程及有否學到其它Techniques 讓我更輕易起床。

P.s. 今早4:45分在家附近的緩步徑做運動 — 正在行一條少人行的路。

IMG_3109

IMG_3097IMG_3106

 

Written by Felix Wong 王嘉裕
90後創業家、作家、文匯報專欄作家、英國 Warwick 法律系學士、香港大學犯罪學碩士 、RED EARTH 集團創辦人,公司旗下超過 20 個成功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