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fb4

失敗,是因為習慣了「習慣」

這幾天看完了 Jeremy Dean的書《Making Habits, Breaking Habits》,了解到現在我每天4:30AM起身會覺得「辛苦」、「唔舒服」這些「感覺」,其實都將不會再存在。

因為隨著不斷重覆進行,你對一件事物的感受將會…越來越少,最後到沒有感覺,從而每天進行。因此,一般養成新習慣需時21天。

而事實上,我們的日常Routine、習慣,其實決定了一切。

究竟你習慣了每天輕鬆休閒渡過,還是積極完成工作每天充實地過。

你習慣了每天增值自已,還是每天過著一樣的生活。

每天的習慣,會影響到細微的行動,而每個累積的行動都會令你過一個截然不同的人生。

書中講: 「Habit provides a safety zone, but it’s also kind of a cage from which escape is hard」。因為已經習慣了「習慣」,令到我們沒有「意識」到這些習慣其實是有問題,又怎會嘗試去改變呢?

但事實上,無論你現在有一個美好的人生、或是一個平庸的人生,都不要再讓「習慣」操控你的人生,去精心「制造」一些習慣讓你改變人生吧。

Act now. Before it’s too late.

(p.s. 封面圖片顯示的時間,05:06的我已經正在跑步了)

fb7-9

Felix Wong 王嘉裕
Written by Felix Wong 王嘉裕
90後創業家、作家、文匯報專欄作家、英國 Warwick 法律系學士、香港大學犯罪學碩士 、RED EARTH 集團創辦人,公司旗下超過 20 個成功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