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1

很多時候,無論教育、上班,你撫心自問,真的需要每天8-9小時嗎?

若你能夠超級專注、認真要做好1天的工作,每天3-4小時真的不夠嗎? 那豈不是白白每天浪費了額外的5小時嗎? 而你留意身邊的朋友、同事,是不是也會聊天、Procrastinate拖延、慢慢地去投入工作,而把可以於數小時完成的工作拖長了變成一整天的工作?

你不相信…..試試下載一個叫做 RescueTime的軟件看看你自已的 Productivity (會於你電腦上運行,了解你上甚麼網頁,有甚麼時間工作等),讓你了解到每天工作8小時究竟浪費了多少,一般人不會高過60%。

代表8小時工作中,只認真工作了4.8小時,而還沒有計算你在開了一個Word檔,但在「遊魂」的時間。

由今天起,「習慣」學會專注,而我相信我於過去24年學到最保貴的一點,就是專注然後善用時間。不經不覺,我也已經渡過了24年的人生,當我16歲問我自已,過去16年,我成就了甚麼? 我想做的又是甚麼? 我又是為了甚麼而活?

坦白說,那個時候我仍不知道。但我當時只知道我必須先解決一個人人都要解決的問題—金錢。因此我學會習慣「專注」,利用一天10小時的工作時間,完成別人需要3-4天的工作量,把整個創業過程、要遇到的困難、問題等的,縮短至2年,然後先解決了其中一個人生問題。

我這樣說不是希望 Show Off,只是希望讓你知道,養成「專注」的習慣,其實誰人都可以,可能只是你不留意,學會有意識地留意你的行為習慣,已經是改變人生的第一步。

但你可能會問,如何可以養成「專注」的習慣?

之後的2篇會再講。

IMG_3281 IMG_3288

 

Felix Wong 王嘉裕
Written by Felix Wong 王嘉裕
90後創業家、作家、文匯報專欄作家、英國 Warwick 法律系學士、香港大學犯罪學碩士 、RED EARTH 集團創辦人,公司旗下超過 20 個成功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