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fb1316B

你有沒有看過 House of Cards (Francis Underwood)、Mentalist (Patrick Jane)、Suits (Harvey Specter)或是 White Collar (Neal Caffrey),這些都是電視劇的人物 (是的,我也會看電視劇) ,而他們的共通點都是能做到大部份人做不到的事,比其它人Thinking更 Outside the Box。

如同文中第1篇所提過,我一直做人的目標都是 Live Life to the Fullest

而今年我設置給自已有3個目標….其中一個為達到 Mentally (思維) Peak Performance,試一下能否每天鍛煉自己的腦部 (如同有些人每天去Gym 一樣) ,令到自己無論思維上、閱讀速度上、理解能力上都要「升Level」,甚至比電視中的虛無構人物更加Sharp、更加Smart。

令到自己於日常創業上處理問題時,於更短時間,考慮到更多方面的利弊、增加自己機率去做「最理想」的決定,讓生意更上一步。

而其中開始每天4:30AM起身的Challenge 也是部份因為這個原因,希望讓自己有更多時間,挑戰自己的極限。

而Tony Robbins 於《Ultimate Edge》說過: 「我們的每一個身體部位、包括腦部都需要足夠能量才可以100%運作」,而了解到當我追求腦部上極緻時,我知道也同時需要追求 Physically (體能上) 的 Peak Performance

Scott G Halford於書中《How to Activate your Brain》講要有一個更活躍、健康的腦部,必需要有 3 點:

  1. 體能上的運動,會釋放 “Brain-derived neurotrophic factor” 令到腦部生長
  2. 飲充足的水份: 75%腦部是水構造,缺水會導致腦部灰質減慢
  3. 食自然的食物 (如啤梨類生果有助記憶、蘋果令神經之間連接更良好等)、而非加工食物

(P.s. 我是讀Law,不是讀醫,有理解錯誤歡迎提醒)

因此,如果你打算挑戰自己,不要只去做 Gym挑戰體能上,也花一下時間去好好鍛煉一下自己的腦部,去感受一下自己腦部比上年轉得更快、做得更多正確決定的感覺。
IMG_3294 IMG_3322 IMG_3340 IMG_3356

Felix Wong 王嘉裕
Written by Felix Wong 王嘉裕
90後創業家、作家、文匯報專欄作家、英國 Warwick 法律系學士、香港大學犯罪學碩士 、RED EARTH 集團創辦人,公司旗下超過 20 個成功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