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fb26

有些人都留言問是否一定要開始30日才有效,因此我於昨天重新讀 Richard Koch《The 80/20 Principle》的時候在想,有沒有辦法讓大家更容易可以做這個 Challenge,而這個 Challenge又是為了甚麼目的….

如果你沒有讀過《The 80/20 Principle》的人,建議你讀一下,是經典中的經典,也會讓你 Productivity 升上另一境界的一本書,主要是關於世界上80%的結果都是由20%的行動所造成。

例如 80% 的銷量是由20%顧客帶入、80%的廣告成效是由20%廣告支出所產生、1997年調查300套暢銷電影,約 4套電影(1.3%) 帶來了80%的收入 (因此比例不一定是準確的80/20,可以是70/30,99.9/0.01等) 。

試幻想你把所有浪費了的時間精神(80%),都投放於最有效的20%上,你的結果將會增長好幾十倍。一個簡單的比喻,大家相信都有試過Deadline 前1、2天才開始做功課、如Essay等,試幻想你把 Last Minute 的衝刺力放置於整個時段,你的Productivity 將會倍增。

回到正題,要充份利用80/20 Principle,先要了解目的 — 4:30AM Challenge 的目的是讓你挑戰自已,給自己意識到其實「我可以有能力做到」,讓你可以維持這個態度並放於創業上、工作上等。

套用80/20 Principle 後,會建議你可以把這個如同《挑戰地獄週證明我可以》中建議,將其縮短至 7天,但於第4天不要睡覺,徹底感受自己的極限的無限可能 (詳情請看Day 10) 。

如同書中所講:

如果你活到80歲,一輩共會經歷4160週,但你最印象深刻是哪一週?

若你曾想過: 「難道人生就只能這樣」。

不妨由今天起,來挑戰自已,改變人生,讓其成為最難忘的一週,向自己證明「我可以!」。

Felix Wong 王嘉裕
Written by Felix Wong 王嘉裕
90後創業家、作家、文匯報專欄作家、英國 Warwick 法律系學士、香港大學犯罪學碩士 、RED EARTH 集團創辦人,公司旗下超過 20 個成功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