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fb29

去到29日,接近尾聲了。

最後我花了數天時間去了解 Tony Robbins 的《Ultimate Edge》,是我學到非常重要的一堂課:

課堂上提及其實我們每個人的行動,都是受兩件事去操控著….,1) Prevent Pain逃避痛苦、2) Gain Pleasure 得到快樂,而兩者有衝突時,人會優先選擇去逃避痛苦。

例如4:30AM起身,鬧鐘響的時候,你可能會覺得起床較痛苦,相反繼續睡覺會得到快樂,因此你把鬧鐘Mute了。

那你可能問,為甚麼這是最重要?

因為其實我們出生時,就非常自然地被當作懂得利用腦部,但事實上由頭到尾,我們都沒有一本「Brain Manual腦部說明書」。

而 Tony Robbins 讓我學會調節、利用腦部,去重新平衡 1) Prevent Pain逃避痛苦、2) Gain Pleasure 得到快樂,把4:30AM起身的事的 Pain減低,而大大增加 Pleasure,起身自然完全沒有難度。

這可讓你瞬間凌駕任何習慣。

而我亦於之前提及過「What defines us is not the materialistic things we gain, but what our actions. 」而你的行動,是由你的習慣所控制

因此,如果你成功做到了這個4:30AM Challenge (就算只是1天),為你自己而驕傲,學懂獎勵自己 (Gain Pleasure),利用這個 Principle 去建造你日後的行動。

加油。

Felix Wong 王嘉裕
Written by Felix Wong 王嘉裕
90後創業家、作家、文匯報專欄作家、英國 Warwick 法律系學士、香港大學犯罪學碩士 、RED EARTH 集團創辦人,公司旗下超過 20 個成功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