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嘉裕 Felix Wong Kar Yue

每一個微小的行動,都足以徹底改變一切。

今天我做了的挑戰,是寫一封信給十年後的自己。你可能會在想,這有什麼特別。這正正其實也是我寫這封信之前的感覺。

不就是寫一封信了嗎?

事實上,當你在開始寫這封信的時候,你便會brainstorm一切你想寫給你未來自己的事:可能寫一下你現在的狀況、可能是寫你對未來自己的期望、又可能是寫你為未來的自己擔憂而寫下的鼓勵字句。

當你進行這個活動時,你便會開始幻想、為自己的未來進行一個非常實在的構思、去想自己未來會成為一個如何的人、在做什麼的事情、已經達到了什麼、心情心態境況各方面的未來自己會是怎樣,這正正就是美國著名作家Shakti Gawain於她書中Creative Visualization: Use the Power of Your Imagination to Create What You Want in Your Life所說的Visualization

因為當你想像未來的時候,並開始實質地把未來的畫面投放出來,每一個動作其實也是為你的未來人生進行規劃,並如同親身先感受到猶如置身於未來的感覺。

這有2大優點:
1. Visualize 會讓你可以優先享受於未來會得到的喜悅,因為你的腦部其實不會懂得區分現實跟你幻想的事物—例如,現在試幻想有一杯Haagen Daz 雪糕在你面前,你吃進口那種巧克力味雪糕溶化於你口中。
2. 當你不斷練習的時候,你會更能Visualize 得更全面,並有點類似吸引力法則,把未發生的事情吸引並發生於你身上

當然,坦白地說,可能你visualize的未來是非常正面 – 成為了億萬富翁擁有一切所想的,亦有可能是非常的擔憂 – 擔心自己未來會變一無所有。畢竟你是沒有辦法知道未來的自己是怎樣。

而我的信,正正就是寫了正面的預期,會心微笑現在自己的傻、現在自己無謂的擔憂—感受到未來自已的一份自信。另一方面,亦為自己未來寫上— 好可能是這一輩子最用心去鼓勵人去寫的一篇文章,去確保姑勿論未來的我的情況是如何,我也會因為看到這一封信,而改變我未來當時的情況,採取正面的行動,重新規劃人生,一步一步向我夢想前進。

信中部份內容,我跟自己說:
無論發生任何事情,現在的情況是非常理想、或是超越你的預期地差,我希望你回憶起 10年前的你,就是寫這封信這時候的你,是相信這個世界上只要你願意堅持,努力,每一天不斷前進的話,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一件事是可以難倒你的。而這個時候,我明白你可能會遇到挫折,但是我知道你是不會放棄的,因為在你的字典中,你是可以達成任何你所想的,記住,你的人生是沒有任何的limitation,因為你是王嘉裕。

不好意思,如果以上的信中部份內容有點肉麻,但畢竟這封信是寫給自已的。

然後我發現了一個非常有趣的事,是有一個https://www.futureme.org/ 這樣子的網頁,可以方便你Email 給 10 後的自已,試幻想有男/女朋友/暗戀對像的話,Tag他們,並互寫一封信給1年後的他/她,也是非常Sweet的一件事 —而其實 Futureme的 Business Model 也有改善的空間,如收費服務,去確保100%收到信件等,做個香港版也未嘗不可。(畢竟我也剛Donate了$100USD給他們。)

因此,回到正題,永遠不要低估做每件事的影響力,因為after all 我現在做的也僅僅只是寫一封信給未來的自己,又怎會想過會對自已有任何影響。

其實,每一個微小的行動,一直累積的時候,就足以徹底地改變你的人生。

寫一封給未來自己的信 challengeiii-day2b

Written by Felix Wong 王嘉裕
90後創業家、作家、文匯報專欄作家、英國 Warwick 法律系學士、香港大學犯罪學碩士 、RED EARTH 集團創辦人,公司旗下超過 20 個成功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