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llengeiii-day3

在漆黑環境下的一餐飯

30日挑戰第三日,那我就選擇去了 Alchemist Dining in the Dark 餐廳體驗在完全100% 漆黑環境中吃飯的感覺。

這餐廳是無需你帶任何眼罩,已經足以讓你完全看不見任何東西的。

其實這個活動我一直以來已想嘗試,但一直沒有機會。我是跟一位不太熟悉女性朋友去,事實上,也是第一次跟這位朋友單獨食飯。

當時想起,向她提議並邀請她的時候,還是滿正常的….

但是當我邀請後,靜下來,我便心想:「死啦,在那個環境下,我是無法進行眼神上的交流、無法查看手機、無法藉口要去廁所等。簡單來說,就是我要靜靜地坐下來,跟這個 “陌生人” 進行一個超級 Concentrate 的對話 — 假設有dead air 的話就會尷尬到死了。」

但我察覺的時候,已經約了、已經太遲了。

開始的時候,坦白說有一點緊張,但Waiter 一步一步帶我們去地庫,引領我們進入黑暗的餐廳。當靜靜坐下來後,因為互相都不是很了解的情況下,其實都有很多話題可以聊 (P.s. 不要跟男/女朋友去,不然發覺你們其實沒有話聊就變得更尷尬) 。

其實這個體驗,主要有 2 點令我特別難忘:

  1. 體驗到盲了的感覺,吃飯的時候其實沒有了視覺的幫助,整件事也變得非常麻煩,你要用手Locate食物位置,再用刀叉吃,其實是非常吃力的一件事。令我有一剎那間幻想假設如果真的盲了,所有東西也會變得不一樣,並明白到我地視之為理所當然的事,其實並不是那麼理所當然的。
  1. 這次可能是我有生以來,最專注地吃的一餐飯。
    現實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因為有其它事情 Interrupt、可能是手機Whatsapp、可能是電話響、可能是旁邊有趣事發生,令我們不會一心一意去對待跟你一起吃飯的人,這個體驗令我記回已經遺忘已久,真正怎樣跟人吃一餐飯的感覺。其實假若跟一個人都約了出來吃飯,為甚麼仍要如此不專注,按下電話,各有各忙。

其實兩個人在一起,人在、心不在,有意思嗎?

IMG_4328   IMG_4327

Felix Wong 王嘉裕
Written by Felix Wong 王嘉裕
90後創業家、作家、文匯報專欄作家、英國 Warwick 法律系學士、香港大學犯罪學碩士 、RED EARTH 集團創辦人,公司旗下超過 20 個成功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