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5

你可能會問日常有很多壓力,要做很多決定,怎麼辦? 其實解決方法有很多,其中一項我每天都用的是…

Meditation冥想。

當我於日常工作上要每個項目都要不斷做決定,每個項目的生意起落都要處理時,我發現Meditation是最能夠讓我於每朝早上如同按了身體上的 Reboot 鍵,有一個全新 Refresh 的感受。

開始入門的書是《The Power of Now》由Eckhart Tolle所寫,我前後共閱讀了3次才開始學懂 (你可能會發現是宇宙上最奇怪的書,但堅持讀落去,去到某一階段,你可能會有所領悟) 。

而之後就會每天使用 Headspace 的App助我冥想。

(題外話,無論香港的IT或潮流其實一般比外國落後數年,外國現時開始興起健康生活,也是為甚麼 Apple Watch/ Fitness Band等於外國大賣卻於香港、中國等暫時仍停滯不前。

假設你是Yoga/Meditation 的Expert,制作一個如 Headspace 的App 供中國/香港市場,我個人認為潛力有機會市值過億。現時 Headspace 有超過200萬Active 用戶,用戶跨國界於150個國家,而Headspace 收費為 HK$70/每月,你大約計算到營利,有興趣也可以聯絡我。

簡單而言,很多人都是被腦部所操控、例如情感上、理智上— 例如伴侶鬧交,你會不由自主地生氣。但是冥想的功效對我來說,是讓我能操控腦部,有「意識地」察覺到自已的情緒,並作出調整。

讓我於做每個決定上,都能更理智,分析多個角度的情況。

Where there is peace and meditation, there is nether anxiety nor doubt.

想活一個更精采的人生? 試一下Meditation吧。

Felix Wong 王嘉裕
Written by Felix Wong 王嘉裕
90後創業家、作家、文匯報專欄作家、英國 Warwick 法律系學士、香港大學犯罪學碩士 、RED EARTH 集團創辦人,公司旗下超過 20 個成功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