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後的再會

這是我10歲的故事。

其實一直以來,我也沒有同年紀的朋友。認識阿年的時候,他是27歲,而我是10歲,他比我大17年…但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由細到大我也是住在藍田麗港城,而我小時候超級熱愛足球及高達模型。當時他正在麗港城的模型舖中工作,我每一天放學後,便抱着足球去踢波,永遠休息的時候就會跑到他的模型鋪中休息,讓他教我齊模型。

我跟他,每天都會見面,每天都會花數小時在一起,和他一起看鋪,有着說不完的話題。不幸地,模型鋪於一年後便結束營業了,而自此,我和他亦沒有再見面。

而當時,其實我跟他說了一個謊話,就是我有一個超級富爸爸,因為我當時非常幼稚地希望去impress 他。實際上,我只是成長於一個麗港城500尺單位小康之家。

今天, 16年後,很開心可以重新與他見面,坦白說,看見一位老朋友仍健康地在生活已經非常感動。

再會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他跟我說:「小時候,你想跟我說希望像你爸爸般一樣成功,而我一直都跟你說 – 你一定可以的。你看,現在,你不就可以做到了嗎,都說我不會看錯人的。」

我只微笑不語。

再會後,他WhatsApp謝謝我並跟我說:「其實近來我心情麻麻,幸好今日聽到你說一些睇法,令我從另一個角度去睇一些事。」

而事實上,應該是我打從心底中感激他於我小時候給了我的信心、鼓勵,和教懂了我做人必須要守時和有紀律(阿年從不會遲到)。

很大可能,當時假若我沒有遇上他,又或者他沒有跟我說那一番說話,給了我信心,讓我知道我可以做到,我是不會有今天的。

所以在這裏,再衷心跟你說一遍:

阿年謝謝你。

Written by Felix Wong 王嘉裕
90後創業家、作家、文匯報專欄作家、英國 Warwick 法律系學士、香港大學犯罪學碩士 、RED EARTH 集團創辦人,公司旗下超過 20 個成功項目。